close

魔術師 - EP1 - 孤高的黑色術士

序章 - 一期一會

 

  僻靜的山林之中,坐落著一棟和式住宅。這棟房子外觀十分簡單,搭配外頭的滂沱大雨,頗有深山仙居的空靈之感。然而,從屋內看來並非如此,即便此地一塵不染,從緣側侵入的雨水,夾帶著諸多被雨打落的葉片,使得走廊上一片狼藉。

 

  女孩靜靜地坐在輪椅上,使勁地想以打著赤膊的雙腳,接觸著零星落葉與被雨水浸濕的木質地板。

 

  面對著外頭的滂沱大雨。她只感受到四周的水氣還有寒冷,除此之外,她什麼都感受不到。

 

  驀地,她被人拉起了手,那人以指尖在女孩的手掌上寫下幾個字。

 

  「進去吧,這裡很冷。」那人一寫完,女孩就直接搖頭。

 

  「不要,我什麼都沒有了,西川先生。這是我、能夠感覺自己還活著的機會──」女孩粗啞地說道,她的聲音並不好聽。在旁人耳中聽起來,是發音不準確的嗚咽聲,但在西川的耳裡,卻是女孩努力想與之交流的證明。

 

  「西川先生,我、要──留在這裡。」

 

  「不可以。」西川有耐心地繼續在女孩手掌上寫字。緊接著不給女孩反抗的機會,他直接抱起女孩,來到一旁的臥房,並將女孩輕置於鋪好的棉被之上。

 

  「不要!你不能這麼做!」女孩掙扎著,哭喊著。「外面那──那是雨吧?讓我──淋雨──」

 

  面對女孩的哭喊,西川輕輕地嘆了一口氣。當然,他知道女孩是聽不見的。

 

  「等會有重要的客人來。」西川繼續在女孩手上寫字。「在這之後,要淋多久的雨……」

 

  西川停頓了一下,但還是在女孩手上寫下這五個字:「我會陪妳。」

 

  這讓原本哭鬧的女孩冷靜了下來。她以包著繃帶的雙眼,對著溫熱氣息的來源。即使,她什麼都看不見。

 

  「客人很快就會走了嗎?」女孩問道。

 

  「不一定。」西川剛寫下這幾個字,驀地,門鈴聲響起。

 

  「在這等我。」繼續在女孩手上寫下這四個字,接著,他轉身離開和室。

 

※※※

 

  「很高興您能應我的請求而來到這。」打開門,西川看見一身濕溽的男性,後者有禮地將雨傘收起,並置放於一旁的傘架上。

 

  「請用毛巾。」西川將為客人準備好的、置於一旁桌上的白色毛巾交給眼前的男性。「班傑明先生,您需要休息一下嗎?」

 

  班傑明瞇起雙眼,淡淡地說道:「麟,那個女孩在哪裡?」

 

  「夢野小姐人在內室。」西川尚未說完,班傑明便將鞋子脫下,擺好,並面對著西川。

 

  「請你帶路。」

 

  「真的不用稍作休息嗎?外頭下了這麼大的雨──」

 

  「若我在意的話便不會來到這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西川原本打算讓眼前的客人先行休息,在見到那孩子之前,若眼前的人並非處於最佳狀態,恐怕會影響到西川最初的打算。

 

  「那麼……」停頓了一會,西川忽然放下了疑慮,眼前的這個人一定不會有問題,因為這傢伙來頭不小。「請跟我來。」

 

  繞過了幾個走廊,西川將班傑明領入和室。

 

  原本躺下的女孩,感受到兩個人的氣息,慌張地準備起身。

 

  「不要緊的。」西川拉起女孩的手,寫下了這幾個字。「客人是來幫妳的。」

 

  「幫我?」女孩模糊的聲音傳進班傑明的耳中,他以立姿端詳著躺著的女孩。

 

  「麟,再和我說一次這孩子的事情。」班傑明要求。

 

  「……嗯。這孩子名為夢野黎莎,出生時患有殘疾,至今已有七年。」

 

  「她的雙眼失明、雙耳失聰,雙腳亦無法行走。無法離開這裡。」

 

  沉默片刻,西川繼續說著:「我當了她七年的老師,教會她簡單的溝通方式,她會說一些簡單的句子,但由於聽不見也看不見的關係,她說得不是很標準。」

 

  驀地,西川不安地說道:「……在她恢復聽力之前,我和您說的這些話,她也不會知道。那麼我就直說了。」

 

  「班傑明先生,我原本不想再和您有任何的瓜葛──否則,夢野小姐恐怕會深受其害,但事到如今,我也只能懇求您──救救夢野小姐。她不該受這樣的罪,請讓她──能夠像正常人一般過生活。」

 

  「麟,你請我來做這件事的時候,她就不會是正常人了。不,不對,的確能夠成為正常人,只是,這也意味著她將遇到潛在的危險。」班傑明冷靜地說道。

 

  「還有什麼地方是安全的?」西川搖頭。「兩人獨居於深山之中,面對著危險。等到夢野小姐康復,我會帶她到大都市去,我要幫助她完成想上學、交朋友的心願。然而即使到了大都市,也可能遇到危險。您知道我的意思,班傑明,全世界就只有您最了解這句話的意思。」

 

  「這孩子在出生的那一刻便承受了諸多悲劇,若要一輩子這樣活著……那倒不如就這麼賭一把。」

 

  「麟,這是你為夢野黎莎做出的決定?」雖然西川說話的語氣十分冷靜,但班傑明也看得出來對方潛藏在心底下的波濤洶湧。

 

  「是的。」西川並未遲疑,直接答覆。

 

  「她的意思呢?」

 

  「不必多問,這七年間,她的痛苦我最清楚不過。」

 

  「我明白了。但是,這是唯一的一次。」

 

  班傑明走近小女孩,後者感受到陌生的氣息而瑟縮了一下。

 

  「客人……誰?」夢野黎莎有些驚慌,她試圖向西川麟求救,但這次沒有人拉起她的手寫字。

 

  取而代之的是,小女孩觸碰到了粗糙的物體。她摸得出來,那物體上有被削去的尖刺。

 

  一雙大手,將那物體置於她的手中,要她緊緊抓住,並協助她抓住。

 

  「夢野黎莎小姐。」小女孩彷彿觸電一般地顫抖著,在那麼一瞬間,她聽見了聲音。

 

  「是、是?」

 

  「我現在說的話,請妳記得了。」班傑明以一隻手解開夢野黎莎裹住雙眼的繃帶。

 

  「啊……嗯……」那聲音變得漸漸清楚,一瞬間纏繞在眼部的束縛消失了,小女孩瑟縮了下。

 

  「張開眼睛,看看妳手上所拿著的。」輕柔的聲音再次傳來,小女孩顫抖著,並努力睜開了雙眼。

 

  刺眼的光線令她感到不適,她無法看清楚眼前的人是誰,但聲音的主人很有耐心地等著小女孩能看清楚為止。

 

  眼前的疊影漸漸匯聚成清晰的影像,小女孩驚愕地看著眼前金髮藍眼的男性。「你是?」

 

  「不是看我,是看妳手上拿著的。」班傑明微笑地說著,小女孩這才回過神來,視線來到了手中。

 

  ──兩朵植物?……她曾經觸摸過,她記得這觸感,西川說這是花朵。

 

  「妳手上拿著的,是兩朵永遠不會枯萎的玫瑰花。只要妳一直放在家中,或是攜帶在身上,妳就可以從這七年來的痛苦中復原。」

 

  這句話讓小女孩太驚訝了,她不可置信地在抬起頭來看著班傑明。並以小小的手,輕撫他的臉頰。視線所及的輪廓,手指所觸碰的輪廓……

 

  小女孩咬著下唇,淚水在眼眶中打轉。緊接著,哇的一聲哭了出來,並緊緊抱住眼前的人。

 

  班傑明靜靜地安撫著她,等小女孩冷靜了些,她模糊地問了一句話。

 

  「你是誰呢?」

 

  「我嗎?還是別知道的好。」

 

  「西川先生從以前就在我手上,說了很多故事。」夢野黎莎與班傑明拉開了一點點距離,僅僅為了好好將眼前的人的外貌看個仔細。她不要忘記。

 

  「有個故事,《綠野仙蹤》,裡頭有好多魔法,你對我施展的,是魔法,對不對?」小女孩天真的表情讓班傑明不自覺地避開她的雙眼。

 

  「魔法嗎……」

 

  「嗯!你一定是個偉大的魔法師,專門帶給人們幸福的魔法師!」小女孩不疑有他,坦率地說著。

 

  「呵、哈哈……」班傑明掩嘴笑了笑,視線回到小女孩的身上。「好,好,不過,孩子,請好好保管那兩朵玫瑰,只要玫瑰不在家中,或是不在妳的身上,妳就會回到之前的狀況。妳需要十多年,才不需要玫瑰,聽懂我的意思了嗎?」

 

  「還有,今天發生的所有事,都必須請妳保守祕密。」

 

  「當然沒問題,因為是──是魔法師您的命令──」

 

  「不,妳可以用另一種方式稱呼我。我不是魔法師,而是『魔術師』。」

 

  「唉?魔術師嗎?」小女孩愣了一下,她不能明白這之間的差異。

 

  班傑明輕輕地摸著夢野黎莎的頭髮,緊接著他起身,轉身向西川說道:「那麼,我也該走了。」

 

  「我離開了這裡之後,才是真正的開始呀,麟,如同你所說的,這一切都是賭注。對你,也對這位小女孩。」

 

  西川麟恭敬地向班傑明鞠了個躬。「我已有心理準備。不過……班傑明先生,您不多待一會兒嗎?」

 

  「不。我留在這裡愈久,你的賭注就愈大。」

 

  「等等──」夢野黎莎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來,在班傑明走向和室大門時,從他身後抱住他。「魔術師先生,我們還會再見面嗎?」

 

  班傑明略為側身,與小女孩的視線相交。「妳不會希望再見面的,因為這對妳不是好事。」

 

  「為什麼呢?魔術師先生──」

 

  「夢野小姐,班傑明先生必須離開了。」站在一旁的西川麟摸了摸夢野黎莎的頭,想讓她冷靜下來。夢野黎莎抬頭看著西川麟,這也是她第一次看見這陪伴了她七年、教導她許多事的人。

 

  但就這麼一恍神,班傑明早已信步走出和室,當夢野黎莎想追出去時,因為從未真正地走過路,她就這麼摔了一跤。

 

  「夢野小姐──」西川連忙抱起了小女孩,後者抬頭看著這七年來最熟悉的人,不發一語。

 

  「西川先生,我能再見到他嗎?」

 

  西川愣了一下,緊接著輕輕搖頭。

 

  「為什麼?西川先生應該、應該是認識魔術師先生的,對吧?」

 

  西川嘆了一口氣,接著,他在夢野黎莎的手上寫下了四個字。

 

  「一期一會。」

 

  夢野黎莎愣住了,她不懂這四個字的意思,但西川的表情清楚地告訴她:不行。

 

  她伸出手,觸碰著西川的臉頰,這是西川在教導她人的情緒的時候,讓她觸碰的感覺。就是這個情緒吧……西川曾經說過,這個叫做「複雜」。

 

  夢野黎莎閉上雙眼,她想著,此刻她臉上的表情,一定和西川一樣吧。

 

 

【序章 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